碎碎念

写给收到信的你

2019.3.16

你好么 

你和小朋友相处得怎么样 和她们相处得如何?开心么?

虽然这个有些压力,我想问你

进步了么,满意么?

别太着急 我相信你总归是比我强些的

我也曾经收到过很久以前的自己的来信

我那时体会到曾经的是

对那时候自己会写一封信的惊讶 我已经全然忘却什么时候写过信

在读过信后 我还对当时写信的自己觉得 文字有点呆笨 思维也是低劣了些

以及伴随其中的强烈疑问而有些痛苦的情感

觉得那时的自己不太及格 但心生偏爱

而我现在对你 是充满期待了 

不是幻想

我相信我已经走过了艰难的时期

再困难的事也不可能打败你了

从我开始 你已经和死亡划清了界限

虽然希望我到你之间 是有很大进步

但是 我并不惧怕你走的慢些

我能体谅你的痛楚

对于跛脚的人 走出的步都应有自己的标准

你的每个成长 每个进步 都是你超越我的

无需理会他人给你的焦虑

你 比十八岁那一刻 强壮了多少?

这都是你当初选择的益处

长眠或者体验

选择了体验 即没有胜负

说完安慰你的话

我希望

你起码能自己独立做一个高质量的成稿

你找到自己独立的处世之道

以及  爱与安全感 和健康

to 2019.09.05的你

评论